阿基里斯戰記-開刀

這部份我心情上之複雜(很怕->豁出去->歡樂)我就不陳述,大概就流程紀錄一下.

班長會推一張床來接你去開刀.

進入預備開刀的地方. 裡面的人都忙進忙出的,會有人確定你的身份,開刀部位(開錯邊就爽了),等待送入手術房.

你要從病床上滾過像一個銀行櫃台的地方躺上一張很窄的床上(開刀床?). 然後推進手術房.

麻醉師來幫你上麻醉. 我做的是半身麻醉,網路上查到是打脊椎,我的麻醉師很好,還安慰我麻醉針沒點滴那支針粗,我沒什麼感覺就打完麻醉了. 有些人打完麻醉會吐,我打完是全身抖很厲害. 接下來,下半身就熱熱麻麻開始失去感覺,有種下半身變成紙黏土很腫的感覺.

麻醉完就開始開刀了. 我是趴著開所以完全看不到開刀情形(我也不敢看),感到後面就是再切紙黏土,剩下的問醫生應該比較清楚.

開完就又要滾過櫃台進入觀察室等麻醉開始退掉.

整個流程,我自己感覺約一個小時. 但實際上我從下午4:30進去出來已經8:30,整整四個小時. Orz

推回病房,先看看喝水會不會排斥,不會才能進食. 麻醉退前不能起身頭不能抬起來. 我麻醉退了之後,就完全睡不著到現在,夭受痛.

痛的感覺: 事發當天斷掉又硬去跑步的感覺,一直有人再切你腳跟的感覺,神經痛的感覺,痛到想殺人...etc

就這樣,從入住榮總至今,我渡過了兩個無眠的夜!

(待續)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