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人山人海賞櫻行

出遊文的拍法
(出遊文的拍法 - 絕對不會拍到人群,彷彿是個幽靜的景點.)
Mobile 01 貼圖區最近狂貼天元宮的櫻花,且每天都有人去,隨時都能看到 Update 貼文. 剛好我今天去榮總回診,想說難得就自己一個人殺去淡水了!

公車塞到爆
一出淡水站我就打消念頭了,我看到一台擠到爆的公車離我遠去. 公車站一堆婆婆媽媽,很機掰,一下說頭在這一下又說這邊是尾,一堆人就像在玩老鷹捉小雞一樣,大風吹來大風去.

等公車的人群
等了三分鐘,不見公車來只見人群越來越多,心想這樣不行. 就回頭找了三個一看就像是要去拍照的上班族(我旁邊是三位年輕 OL ,光這點就證實我是個老實的好男人.)邀請他們一同搭計程車上去.

延途上就狂聽計程車大哥狂潑冷水,說櫻花樹不多,人一堆,網路上都亂說云云. 說根本不想載我們上山,光塞車就賺不了多少錢,最後我們四人還不是被他載上去了(路程約10~15分鐘<走小路沒塞車>,共235元.). 囧rz

天元宮
(好的出遊照 - 一定要拍成好像沒有人去的樣子.)
到了天元宮下面,我就傻了. 看到一堆人在等過馬路,等半天沒人要過,一問才知道都是在等公車要下山的. 大囧!

廟
塔
整個天元宮大概就是一座大廟跟一座大塔. 廟前面兩顆櫻花樹,塔的 3/4 周圍也有櫻花樹,整個區域快跑一圈大概約一分鐘. 剛開始只看到兩顆我真的傻眼,還打電話回去跟呂大師黑特一下. 試問,你看到一堆人圍著一顆樹拍,你會不心寒嗎? 後來才看到後面還有櫻花樹才稍稍心安!

射翻天
沿途走上去,你不說我以為我到了世貿相機展. 人手一管砲,腳架滿地堆,N 家 C 家 S 家 P 家好不熱鬧. 大家的頭都是往上拍(這也映證我了為何我在網路上看到跟現場不一樣),你不往上拍一堆人入鏡. 一顆樹同時都有5個人以上在拍,真的很可怕.

一堆人欺負一棵樹
(每棵樹下都是上演這樣的類似畫面.)
到處都是人,個人不是很擅長及喜歡拍花拍風景,所以我幾乎都在拍"人在拍花". 可惜沒出現我想拍的畫面(一排10個人往上拍花),所以我就繞一圈隨便拍拍就準備閃人了(應該沒花到20分鐘).

月曆拍法
老套
網路分享的拍法
(絕對不會有人入鏡!)
如上面幾張圖所示,但我還是有拍幾張想騙人家去天元宮玩的照片.

走之前想說不對,應該來個人跟櫻花合照一下. 我就反拿我的 D50 然後橋一個拍得到櫻花的地方自拍(照片在下面). 突然有個媽媽很大聲說: "啊! 你踩到大便了!",我聽到裝做沒聽到,然後她就像 DJ 在戳唱片一樣,又很熱心地 Repeat 了兩次! "啊! 你踩到大便了! 啊! 你踩到大便了!"(Remix 版本). 幹! 我只好很尷尬的對她說沒關係,然後跑到旁邊哭泣! T.. T
狗屎照
(踩到大便就算! 也沒 Zoom 好是怎樣!)

我在官裡頭的廁所稍作梳洗之後,結束了我天元宮二十分鐘賞櫻狗屎之旅.

回程是搭公車回去(路程約15~20分鐘.悠遊卡刷一次再投六元),運氣很好下山沒塞車,可能我今天走狗屎運!

三色冰
(本日自爽 MVP - 很喜歡這張的配色,有人所以不算純風景,中肯照片一張.)
總結,個人在此景點被新聞報出來的情況下,反推薦此景點! 很多人帶狗出來溜狗,請務必小心地雷! 個人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 MSN 暱稱改成 "大家走路都不看路..但只有我踩到狗屎.." ,人很多很多(我星期四去的). 以上,打完收工!

自拍
(很悲情的自拍! <踩到大便前30秒>) 
另外今天被人誤認為大學生(三次), RD 就不能走運動風嗎?

5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感覺有越拍越好的趨勢 good!
不過看來要去那得經過一番苦戰..這六日去感覺是找死行為..苦.
不然還真的蠻想去那拍照的

[ 小黑宅 ] 提到...

無越拍越好..
我只是紀錄我的生命..

六日可去..
但不要怪我沒說過..

另外星期四去回來..
PTT + MB01 雄雄多1x篇天元宮出遊文是怎樣.. Orz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您的這篇遊記寫的真是有趣啊!!
取景的角度也很棒~~

[ 小黑宅 ] 提到...

感謝小胖大的欣賞..
話說我前兩天不小心逛到小胖大的部落格..
沒想到隔一天本尊就出現在我這邊了.. Orz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們是朝陽科大的學生,懇請大家去幫我們填
“部落格經營模式之探討”的問卷http://qqq.cht.com.tw/webform/publish/8905.asp,
請大家幫幫忙,我們都快要唸大五了,我們不想要阿,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