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e III 外出試拍

星期六下午衝了竹南酒廠跟山海漁港,順便拿了 小G3 去玩,只能說 Genie III 正夯,一下午就看到兩台 Genie III ,感覺起來似乎不是那麼難入手!

話不多說,先賞圖最後一段再寫心得:
回家
你猜
入港
灘
大頭燈
我倆
車友
途
紅燈 

優點:

  1. 我用內建電池拍了100張左右,似乎沒有網路上寫的耗電.
  2. 拍了不知道成果如何的期待感.
  3. 隨手放口袋,騎車時隨手拿出來按一下即可. 感覺很方便! 我的街拍又要進化到路拍了嗎!
  4. 縮圖後真的有種莫名的 fu .

缺點:

  1. 雞肋的景觀窗. 完全不知道如何購圖.
  2. 不知如何判斷的對焦方式. 多張出現背景比人清楚的照片,且我主題明明放在中間,難道 G III 也有內建肉眼看不見的多點對焦系統? 也有可能是最短對焦距離很長吧! Orz
  3. 按下快門不知何時才拍的窘況. 造成多張晃到反而有 fu 的照片.
  4. 有時候拍出來照片還蠻利的. 看原圖感覺真的只是帶台 WebCam 出去拍的感覺.
  5. 照片若直接存在機身內,電池沒電照片就沒了! 不過這點可透過另外安插 SD 卡(說明書上寫支援至256mb)解決.
  6. 要從機身直接上傳至 PC 有些許麻煩(安裝 Driver),另外有可能造成藍白畫面. 不過這點也是可透過安插 SD 卡,然後直接用讀卡機存取 SD 卡來避掉此問題.

200803029 038 
基本上,會建議拍回來的圖直接縮成小圖會比較有 fu . 另外它方便拍攝的特性,也會增加許多之前沒想到要拍的題材(騎車拿單眼拍紅綠燈 囧rz). 問我為何不用手機拍就好,但手機沒有輸出的照片沒有這種暗角 fu .

整體來說,以790元買到這種有另類 fu 的隨身機個人覺得是超值! 這幾天可以看到某人在光復路上拿出一個鑰匙圈在亂拍!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