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的最佳字型

今天在 NB 上裝了 NetBean 6.1 ,預設字型真他X的醜! 所以就 Google 了一下! 發現大家都推 MONACO 和 Consolas 這兩個字型!

畫面截圖

捉了在 Eclipse 下的畫面,讓大家參考一下:

Courier New
Courier New

Consolas
Consolas

MONACO
MONACO

下載點

轉自 http://blog.orz.tw/ 

Consolas.TTF (94.5 KB)

Monaco.TTF (64.2 KB)

不負責評論

以下為本人第一印象,請勿戰我:

順眼度:

Courier New > Consolas > MONACO

Courier New 實在是看太久了! 看其它字型的程式碼真的很不習慣! MONACO 更是讓我有太跳 Tone 的感覺!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縮圖,我每張圖都是從同一行程式碼開始截取,三種字型大小都設為10px,發現不論長跟寬都是 Consolas 能顯示最大的範圍,加上 Consolas 看起來還算習慣,所以我最後選擇了 Consolas !

如果你真的喜歡 MONACO 的 fu ,可以改一下字型大小,在 Eclipse 下 MONACO 8px 跟 Consolas 10px 看起來差不多大小! XD

延伸閱讀

1 則回應:

蛋泥。等你。 提到...

請問一下 用了Consolas 字型後
中文字的註解會變一堆亂碼 請問有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