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的第一天 桃園<->新宿

自從高中之後就再也沒出過國了! (不過其實我那麼小就有出國經驗也算是很幸福了 XD)

去年我出社會也差不多兩年左右,大概已經悶到一個谷底,就是有那種不出國快死掉的感覺,看到別人去日本玩的遊記都會癢到想在地上打滾!

一直無法成行的理由是,想帶 GF 去,但又存不了那麼多錢! 剛好2007年她換新工作,換到新東家,特休假當然是砍掉重練,所以當時我也自暴自棄把準備去日本玩的錢拿去衝了 D50 + A16 + 50/F1.8 . Orz

直到暑假前又跟我媽討論到去日本玩這件事,我媽媽意思是要贊助我跟我 GF ,但個人實在不太想用父母的錢跑去玩,但又想說很久沒跟媽媽出去玩了! 所以回家跟 GF 討論,最壞打算拋棄 GF 跟我媽媽去日本玩! XD

沒辦法! 沒錢沒假就一切免談! 那時候好像也因為這樣氣氛是有點僵僵地又帶有點不太確定性! Orz

一直到七月吧! 倆人終於下定決心! 再窮也要在還沒有被完全被社會化前,衝出去見見世面,感受一下流浪的感覺!

講好這趟就是去感受氣氛,不買名牌,吃便宜的(我個人就是當去拍照的(不過我還是夾了一堆娃娃 XD)). 就這樣一個預支了投資的錢,一個拿了中秋獎金又請要扣錢的價,這樣我,我 GF 和我媽三人就這樣衝了!! XD

接下來就是先圖後文了! XD

郭品超

這張之前就已經貼過了,這個背影的主人是郭品超. 直接對著人臉拍就不是很禮貌了! 更何況我拿的有點大支,拍正面就實在有點白目了! 本人很高有點瘦! XD

耳鳴中

本人小時候呼吸系統不太好! 吹冷氣會鼻塞! 飛機降落會耳鳴到耳朵痛! 這招是我小時候自創的治療方式,按住耳朵一端時間再放開,讓耳壓不要降那麼快!(心理作用 XD) 對我自己有效! 但不代表是正確的防耳鳴方式!

剛下飛機的那一刻

這是腳踏上日本的第一張照片! 我媽跟我 GF 都有點臉臭! 叫我不要拍了! 哭哭! 人家不能來日本敗家就是要來拍照留點回憶嘛! Orz

終於被我這句話打動! 才讓我一直亂拍! haha!

東京第一印象

我們是坐利木津巴士到新宿,塞車花了兩個小時才到新宿. 下次應該來試試京成線只要1000丹又只要70分鐘(參考: 2006.06 東京自由行 Day1: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中心)! XD

新宿第一印象: 滿滿的上班族! 滿滿的車! 一堆高樓大廈! 背景我眼沒殘的話應該是東京都廳!

日本的第一餐

我們三人的第一餐-新宿二丁目附近的名代富士soba,雖然是蕎麥麵店但還是有賣飯啦! 移動奔波了一整天,三個人吃到都快哭了! 連冰水都覺得特別好喝! XD

溝通中

吃完我媽就回飯店休息了! 就剩兩個老毛頭還想多偷一點流浪的時間,首先第一件事是 GF 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殊不知這是惡夢的開始...

我用我破破的五十音 + 旅遊日語書跟店員說要買國際電話卡,可能被看出我不是日本人(廢話我怎麼看都是泰國人啊 Orz),店員整個就像是被鬼盯上,一句日語都說不出來,如果他肯說我說不定還能聽得懂一點啊!

看都無的機器

然後我倆被帶到這台機器面前...我->囧 囧<-我 GF

現在已經忘記我是怎麼買到了,反正我最後從這台機器買到的是一張紙,然後用這張紙上面的號碼就能打國際電話的樣子! 囧

但...

這也才是第二個惡夢的開始...

報平安

我把我 GF 放在電話亭打電話回台灣,我則在路旁到處亂拍,其實我是很想去逛了! 但她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樣用那張紙(上面還寫的是英文)打電話回家! 按到一半就出現電腦語音!

此時氣氛已經有點小僵,我倆出去玩幾乎每次都會小吵架,難道這次...

還好我倆都算退一步,就由我親自出馬 try 一遍,才發現原來是我 GF 按太快,沒等這個 step 完又繼續按之後的號碼,最後當然是打不通摟! Orz

反正最後報完平安,我倆也只能回飯店睡覺了...

新宿

回飯店的路上對著東京都廳拍一張! 我真的在日本了! 不是假的! 不是大遠百! 不是馬偕醫院! 是東京都廳啊!

我和我GF

看得出來我倆一天奔波下來! 外加花30分鐘打3分鐘的電話,我們都累了.

GF 手上的可樂是我們之後每天回飯店都會買的加長可樂. :)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好羨慕啊!才剛看到你幫我連結的日本地圖,沒想到已經飛往日本了,真男人一隻!

--
這個背影的主人是郭品超,直接對著人臉拍就不是很禮貌了!更何況我拿的有點大支,拍正面就實在有點白目了!(很喜歡你這樣的說法,感覺超好、超有禮貌、超有品)

[ 小黑宅 ] 提到...

非非非也!!!

這是去年去玩的舊文!!!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