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里斯戰記 - 沒有結局的最終章

術後八個月了! 今天算是最後一次來看診,確定一下恢復的情形.

等待

榮總的下午還是這麼的熱鬧,不過實在不是很喜歡回到這個地方. 第一次來看診,拆換石膏,拆完石膏無力地靠在石膏室外,病痛真的很難讓人開朗的起來.

看腳

右腳的情況算是可以應付正常生活了! 不過還是處在大小腳狀態,肌力大概也只有以前五成吧! 復健都有做,不過好像都沒練到小腿的樣子啊! XD

這次的看診很快! 不到一分鐘吧! 馬醫生稍微摸一下我的兩隻小腿確定一下恢復的情形,復原的很好,把小腿肌肉練回來後,再來就是積極地強化其他部位減輕腳踝的負擔吧!

以後除非又有狀況才需要再來看診,總歸一句就是運動前要多花時間把筋拉開,凡事量力而為!

我想不管是 肉體上或是心情上 我都會量力而為吧! 不想再讓家人擔心了! 就這樣!

山崎麵包

紅豆麵包

榮總唯一留給我的甜蜜回憶 - 山崎麵包的紅豆麵包.

之前住院那段時間,外面在過聖誕節在跨年,我整天都是得耗在床上,一天當中唯一的慰藉就是我媽或是我 GF 買來的麵包!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在那段哪都不能去的住院日子中,看到外面買回來的東西,就好像在關西受訓能看到當天的蘋果日報一樣! 真的是無法言喻的一種感覺! Orz

反正,出院之後我每次回榮總都會去買來吃就是! 現在已經'漲到$35了! 真的快吃不起了啊! XD

就靠這一張

最後,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垮了要照顧自己的還是家人! 長那麼大了! 不要再讓父母操煩了! 謝謝 我爸 我媽 我GF GF爸 GF媽 這段時間對我的愛跟關心! 愛你們喔! XD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照片,才知道傷勢原來是那麼嚴重,GF 的愛心麵包,看了我都覺得超感動。

[ 小黑宅 ] 提到...

家人的關心我也很感動! XD

匿名 提到...

我的狀況和你一樣,
目前是術後一周,
唯一比你好的地方就是,
我傷在左腳,還可以開車,
很快就決定手術,傷口比較短,
看完你整個記錄過程,
看來,恢復時間真的還滿久的,
只求能趕快擺脫這個笨石膏,
少了石膏,什麼都好談,
不然,現在行動真的很不方便!

[ 小黑宅 ] 提到...

To netker :

可以也寫寫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石膏的話越早能甩掉當然是越好.. XD

Unknown 提到...

我五個月前阿基里斯腱也斷了
是......打羽球 退後打了個長球以後左腳要往前回位 就斷了
刀是一個親戚幫我開的 他比較保守
護木在兩個月石膏拆掉以後穿到現在
預計下個月把護木拆掉開始復健
(也許是我年齡比較大吧)
請問您 復建做哪些動作呢 (除了走路)
一個月後拆掉護木穿正常鞋子開始走路
但是我感覺小腿肚的肉都不見了..也覺得小腿很無力.腳踝很緊 目前我只做腳掌勾起來這個動作拉筋(拉到小腿正面的肌肉都突起來了..)

[ 小黑宅 ] 提到...

@002

一開始除了走路之外,我還有作些扳腳板的動作(你說的腳掌勾起來)。
等到腳踝不在那麼緊之後,開始雙腳墊腳尖(醫生說沒事一想到就做)。
等到單腳可以支撐身體後,再來練單腳墊腳尖。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