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PC 701 累到不行的心得

昨日寫完文後又弄到三點多! 上了防毒跟防木馬後,整臺 EPC 龜到一個不行! 硬碟燈根本是一直在讀寫的狀態,看一下記憶體使用情形,果然也是爆過512mb! 不知為什麼上網看大家使用 701 都沒我那麼不順的樣子! XD

這種回應速度不要說當 GF 的 Y 拍機,連給我當磚頭我都嫌! 只好整台砍掉重練,用了 Linux 回覆光碟回到初始狀態. 在 Linux 下的確很順暢,但一想到要裝什麼軟體又要找 Linux 的替代版本就是一整個不太舒爽! 不過礙於已經四點了,我只好含恨睡去!

今天從 XP SP1 開始灌,然後上 SP2 ,記憶體也只用了100mb左右,每灌到一個階段就 Acronis True Image 備份應映像檔一次!

  • Windows XP SP2
  • Windows XP SP2 + IE7
  • Windows XP SP2 + IE7 + Spyware Doctor

看一下記憶體使用狀況…400mb,所以我決定不灌防毒了! 以後有問題直接就用映像檔初始化就好! Orz

利用 Acronis True Image 做一張開機光碟,進入之後就可以選擇映像檔回覆系統,映像檔我都是存在 SD 卡上面!

我一直都是屬於重灌一個一個裝起來的這種人,但 EPC 光灌 XP 就要一個多小時(還不包括驅動程式),回覆大概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了! Orz

看一下 RM 檔案! 還不錯不會 Delay ! 那就夠了! 我也不敢多灌啥了! 最後系統安裝程式如下:

  • Windows XP SP2
  • IE7(上網)
  • Spyware Doctor(防木馬)
  • RealPlayer(看日劇)
  • PCMan(PTT)

之後再慢慢研究是否有升級 RAM 的必要性,目前就當它是一台輕便能上網的電腦就好! XD

連圓圓看我灌都看到累了…

這幾天太累了! 明天再回訪客留言! 請見諒!

1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4G當USB用就好 重讀在全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