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蜜月-Zoff 配眼鏡

續上一篇東京蜜月-CUBE HOTEL.

行李一放好,兩個人馬上就衝到阿美橫丁找東西吃了.

沒有想太多,就是直接衝號稱築地直送的鐵火井. 便宜又大碗,這次我倆點的是去年我飲恨沒有吃到的鐵火井,照起來很漂亮,但鮪魚似乎才剛解凍,吃起來個人有一小點失望.  Orz

日本的另類國鳥 - 烏鴉,超大隻又超級會叫,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被烏鴉屎給砸到. 囧rz

在上野週邊晃了一下熟悉環境. 一來是時程本來就計劃要買休足時間(後文會提,背包客的好朋友.),二來我帶錯的這付眼鏡實在太鳥,這這樣戴下去我怕我每天都會被上野的警察盤查! 我倆就坐 JR 殺到池袋去執行我們第一波的購物行動了!

原先在台灣我是打算去無印配眼鏡的,後來我的隱藏人物網友 - 我弟 留言,說什麼無印太貴,推薦我配眼鏡就要去 Zoff 配 (迷之聲:不知道誰的手工眼鏡要近萬元,結果現在還不是戴隱形眼鏡沒什麼在戴了!). 所以我就棄無印買 Zoff 了!

我是在西口的東武百貨配的 Zoff (明明是西口卻叫東武,東口又是西武,日本人真的是…),擺設跟台灣一搬眼鏡行差不多,都放在開放式的展示台上. 眼鏡上貼紙的顏色就代表它的價位,簡單明瞭也不用問東問西! XD

價位上大概就是這三個區塊,不過若是要換更好的鏡片那價錢就還會有些許上升.

不懂日文會不會很麻煩? 我覺得倒是還 ok ! 上圖是幫我倆服務的大谷小姐,她還蠻敢說英文的,外加她手上還有一張日英對照的 SOP Q&A ! XD

配眼鏡的過程中,大概都是簡單的日文跟英文溝通,真的不行? 就比手畫腳吧! 這樣才有出國的 fu 啊! 碰到會說中文的店員,我反而整個旅遊 fu 都跑掉了! Orz

經過簡單的驗光跟測驗後,最後會確定是否要用比較好的鏡片. 付錢後會拿到一張領眼鏡的單子,過三十分鐘後才憑單領眼鏡即可! @-@

我 WF 基本上就是看我操作一遍後,發現不會很難,所以也一起配了一付一樣的眼鏡! Xd

此外還附帶一個眼鏡盒喔! 顏色那麼多真的是很想每一種都帶回家勒! 真的是太可怕了!

經過了30分鐘後,我從墨鏡仔變成了眼鏡仔,再也不用擔心被上野警察誤認為是非法打工客了! 科科! 之後去可能還會再配一付! 口-口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去日本配眼鏡真的很厲害,因為自己幾乎不會說日文,所以很害怕和日本人溝通。

不過配眼鏡這應該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可以和當地的人做交流,而不是自己玩自己的,讓旅行更添加了道地風味。

[ 小黑宅 ] 提到...

一本旅行用日文就可以上了啦! Xd

如 dogg 後面所說...
也是想感受旅行氣氛才硬要用憋腳日文買東西! Xd

An212nA 提到...

我近日內會去日本! 在日本配眼鏡是很吸引人的idea!! 請問請問 鏡片會很貴嗎? 30分鐘內就可以拿嗎??? 需要注意什麼? 謝謝!
an212na@gmail.com

[ 小黑宅 ] 提到...

以 Zoff 來說
他上面的價錢已經包含鏡片了
但他驗完光會問你要不要換更好的鏡片
您可以自己決定

驗光完 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拿!

注意事項? 大概就確定價錢沒有錯! 基本上跟在台灣配眼鏡的流程差不多!

:D

匿名 提到...

雪兔: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去你說的那間Zoff配眼鏡,但我有閃光跟近視,那這樣的話要怎麼說?
還有可以給我地圖嗎?那間的地圖~
還有,在日本配的眼鏡跟台灣配的,有什麼差別嗎?
有沒有比較不容易刮傷的鏡片,比較硬的鏡片?有品質更好的嗎?

[ 小黑宅 ] 提到...

Zoff 全日本店家地圖: http://www.zoff.co.jp/shop/
我去的那家: http://www.zoff.co.jp/shop/1/
他驗光就應該有檢查閃光和近視了
因為跟我在台灣配的流程一樣
差別在自己覺得很爽而已 Orz
鏡片有更好的等級
最後確定價錢 他會跟你說改換其它鏡片後的價錢(不過都是五十音 我當時還沒有讀五十音的能力)



我有散光 -> 私は乱視があります
我有近視 -> 私は近視があります

散光 -> 乱視 -> らんし 念成 lan shi
近視 -> 近視 -> きんし 念成 kin shi

PS: ら 我知道應該寫成 ra ,但我看書他是說念成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