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蜜月-港の見える丘公園,石川商店街

續上一篇東京蜜月-很不認真的下北澤,澀谷.

第四天是橫濱一日遊,完全是參考小狐大的橫濱新手包來排行程:

今天難得搭乘了 JR 以外的系統-東京 Metro . 今年四月開始,東京 Metro 每個月都會推出一張宣導海報,十一月份的是不要把地鐵當做酒吧!

海報中的阿桑很逗趣,所以我就模仿他的表情拍了一張!

WF 也不落人後拍了一張!

回來看照片,我感覺這個阿桑似乎跟我倆有夫妻臉…


(圖片轉自: http://www.tokyu.co.jp/railway/railway/east/otoku/mm_ticket.html)

我們從上野坐到澀谷,在澀谷車站購買東急線各駅來回橫濱 + 港區未來(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自由上下(840yen).

看上面的小圖會比文字來得清楚,基本上就是 (澀谷<->橫濱 來回票) + (橫濱港區未來一日卷).

記得不要搭到普通車,每站都停會慢到哭死. 沿途上的風景有點新店的感覺,可以看到很多人出來從事戶外活動,雖然外面的天氣真的是冷到不行! 車箱內也是攜家帶眷準備出去玩的日本人!

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到了中華街.

[澀谷] -東急東橫線-> [橫濱] -港區未來線-> [元町中華街站]

其實,我中間很豬頭,把 東急東橫線 跟 港區未來線 想成完全分開的系統,所以我在橫濱就把 WF 拉下車準備換車…

Orz 太常搭乘小碧潭線遺留下來的後遺症…

出站後延著往山坡上的路前往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當天適逢週日,很多人都帶狗狗出來玩.

公園內的展望台. 天氣很差,氣溫很冷,拍了幾張一定要拍的芭樂照後就準備要走人了!

展望台看出去的景色.

我們不是直接循原路下山,而是晃了山上半圈朝石川町駅的方向”行軍”. 沿路上都是外國風格的房子,馬路也都小小的,有點像天母公園附近的感覺.

此行少拍的花花草草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山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石川商店街,小小石子的馬路,猛一看真的以為自己是到歐洲蜜月哩! 順著 石原商店街 往前走出去就可以看到 元町商店街.

今日午餐又是由 川藤老師 代言的 吉野家! 沒辦法,下午準備要逛賣場,午餐多少省一點可以當下午敗家的銀彈! Orz

我點的牛肉鍋套餐,很安全的點法,因為今天天氣真的很冷,我不想亂點冷食類或素食類的東西.

吃起來味道普通啦! 但不知道日本人的米到底市怎麼煮的,每餐吃的飯都是粒粒分明,不濕也不乾. 在台灣吃到那種快變年糕的白飯,真的很想翻桌問他怎麼煮的,這種東西還能拿出來賣錢嗎! 

WF 點的薑汁豬肉套餐,跟我點的一樣安全. 據本人說法,沒有用什麼文字形容口感,就好吃兩個字而已!

我們兩個真的在吃方面算是很容納滿足的人! Orz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