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再是寶 - 日本OL


(圖片皆來自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ol-nippon/index.html)

這是日本電視台2008年秋季檔的日劇. 故事背景類似 派遣女王 ,但這次 正職員工 的對手是連 日本派遣員工 都無法與之匹敵的 大陸派遣員工. 觀月亞里沙 演的 神崎島子 便是負責指導大陸員工的資深 OL !

“將 自己的工作 教給 即將取代自己的人” - 我本以為這樣的主線設計,後面的發展應該是充滿中日對立的劇情. 出乎意料的是,日本員工 慢慢受到 大陸員工 的影響,反而重新思考自己本身的工作態度.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大概就是29歲的 都留君,他原本的夢想是站上舞台唱歌,但最終放棄了夢想才進了東慶商事上班! 一開始這個角色真的很不起眼,然後是找回夢想的帥氣期,最後是追求夢想的搞笑期! 這個角色真的是讓我跟 WF 開心大笑了好幾次! 雖然知道是一場戲,還是希望 都留君 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免俗地要說,劇情雖然有洗腦嫌疑,但身處於這幾個月來的新陳代謝黑暗時期,真的會讓自己思考一下,自己倒底有什麼專業能力? 今天若被裁員我明天就找得到工作嗎? … 這方面的問題! 雖然說 會做事 不代表一定能是不被裁員的保證! 但一技在身至少還有點競爭的機會! 不害怕去學習新的事物 和 不要安於現狀 算是我看完這部片最大的心得 及 未來要努力的目標吧!

整部片扣除掉發人省思的部份,算是走輕鬆(但不會都是無聊的搞笑劇情)的上班族路線,不用擔心看完心情會沉重不已就放棄追這齣好日劇喔!

PS: 逢甲幫的各位,此日劇我有上傳到小魚的 FTP ,有興趣請看看除了騎兵步兵外的日本片! thx!

最後我想說:

  • 神崎小姐 很大隻!
  • 三吋丁 好小!
  • 大龍先生 好帥!
  • 野呂主任 很可愛!
  • 東幹久 拜託快轉型成別種戲路! 我還以為我再看麻辣鮮師勒! Orz
  • 還有女生化妝卸妝真的差很大… Orz
  • 都留君 = 吹風機超人


(久違的 SPEED 所演唱的主題曲 - あしたの空)

自嗨的日文教室:

  • あした: 明天
  • にっぽん: 日本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