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 初體驗

昨天自己一個人看完了 二十世紀少年 電影版,所以原本我星期六下午的計劃是去租書店翻完漫畫版的22集 + 二十一世界少年上下. 沒錯! 相當宅! 宅到爆! 要不然跟我絕交啊!

但願經過一早上在家寫些自己的無聊程式碼後(沒錯! 相當宅!),我發現若我下午若去看漫畫,今天會是相當沒有燃燒熱血的一天! 就這樣很臨時完全沒有計劃地跑去看 SBL 了!

出發前還先看了一下 ESPN ,確定沒有坐滿我才要看. 售票跟入場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樓下不對號200元,樓上不對號100元.

一開始選了一個很像灌籃高手卡通片頭的地區看球. 我不喜歡坐兩旁的位置,這可能跟我打2K9慣用的視角有關吧!  XD

達欣的洋將 - 艾倫

在場上看起來沒有特別高或特別胖,但對抗性就是比我們黃種人好上一截,頂一下跳起來手就在框旁邊了! 同樣的打法,簡嘉宏做頂多是小天勾. 下輩子我想當黑人…

場邊看到龍三連線,真的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啊!

這場兩邊球員算打得一團和氣,全場大概只有許晉則教練很不爽裁判吧! 報怨老師的聲音連2樓都聽得很清楚! XD

“老師! 要吹就吹一樣尺度妹!”

我想若不是會被吹技術犯規,我想教練們想說的其實應該是贛林老師吧! Orz

我今天一身綠,加上座位又都是綠的,整個人跟球場融為一體. Orz

現場觀眾分佈感覺奇妙,光是去掉女生不說,男生看起來都是些在交大碰不太到的類型,有點XX中學放學集體來看球的感覺.

後發先至的 ESPN . 坦白說,若 SBL 沒人要轉撥,我還真的有點困擾. Orz

緯來退出也好,要不然兩台都撥一樣的場次也是浪費資源. 一台 SBL ,一台 UBA + HBL ,這樣我反而有比較多選擇.

台啤進場真的還蠻殺的! 氣勢也好! 球衣也好! 人氣也好! 硬是比台灣大來得強一些!

不過我不是台啤的球迷(應該說我不是任何一隊的球迷,我只是愛打球而已. Orz),但我蠻喜歡野獸林志傑,我只能說有些氣質是與生俱來的! 你可以練到三分球跟野獸一樣遠,但那種打球的激情及感染力不是努力就學得起來的! XD

個人很喜歡有種壞壞味道的球員,但周資華就算了…

場邊球迷卯起來拍照,但野獸一球都沒有灌. Orz

哈寶寶有灌但我不想拍… Orz

裝可愛的神奇老爸,雖然老爸黃牛退而不休,但我完全沒有覺得被欺騙的不爽感覺啊! XD

這大概就跟我看到 JW 說要回聯盟打球一樣的感覺!

今天看到的野獸我覺得打得很省力,上一場的田壘給我的感覺也一樣,兩個都是在外面等球再發動. 不過壘哥今天有幾球打得比較激情,反而野獸看不出有要轟炸籃框的欲望.

中場結束前的板凳區,今天黑人也有來新竹,整個人走雅痞風的感覺.

大雲豹的啦啦隊表演,我個人是覺得把錢省下來挖一隻明星級球員卡實在.

看籃球真的不能帶相機去,完全變成在拍照,一點都沒有融入比賽氣氛的感覺,我就是個坐在二樓的攝影記者而已. Orz

以下為比賽心得:

我看了兩場 璞園VS達欣 台啤VS台灣大

很明顯,田壘跟野獸完全是高一等級的檔次,但也因為如此我覺得他們對到其他球員就比較沒有鬥心,打起來也感覺在選擇比較安全省力的打法. 不是說這樣不好,不過觀眾花錢就是喜歡看比較有對抗性比較有張力的比賽不是嗎! XD

璞園 跟 台灣大 的球員都很不錯,沒有什麼爛咖但同樣地也沒有一個指標性的球員,田壘 或 野獸 跳出來要贏比賽了,但這邊就是找不到一個可以反幹回去的角色. 不過台灣我覺得有這種氣勢的也只有 陳信安, 林志傑 和 田壘 這三位而已! 所以,我想還是只有其它幾隊請幾個超猛的洋將(不要再請功能性洋將了 Orz)比較好! 一方面平衡實力! 一方面也會激起這些球員的鬥心! (不過這也被說嘴好多年了! 要請應該早就請了! XD)

今天雖然分數拉距很近,但我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沒有籃下硬打只有三分投射的比賽真的不是很讓人熱血沸騰啊!! 建議大家可以挑 達欣 | 台啤 | 裕隆 這三隊有對到的比賽去看,就像 悟空 就是要跟 達爾 打才熱血,悟空 跟 飲茶 打是要打屁啊!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