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急行軍-小石川後樂園

續上篇 東京賞櫻急行軍-當了一個多小時的假東大生 .

因為去了行程之外的東大,所以整個打亂我腦中的電車藍圖. 一方面想說老弟來過東京巨蛋來過職棒,我不行至少還有他可以指點我,殊不知這是我太天真的美麗誤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了 東京 Metro 飯田橋えき,映入是一個讓我以為孔明再世設計出來的八卦陣,不唬爛五條大路的交會處 + 大型天橋 + 高架快速道路 + 兩條河的交界點,林北就算是有 GPS 腦也辦法在一時三刻間立即知道往哪裡走. 更何況我有的只有一張 Google Map 印出來的地圖,外加一顆脆弱的少男心. 此時只好把命運交給我弟,我弟信手拈來蓮花指朝神秘的北方一指,就這樣一行四人踏上了不歸之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經過了令人不對勁又說不上那裡奇怪的15分鐘路程後,那種詭異的安靜氣氛又來了! 此時誰對誰錯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在白白浪費腳力了! 我這憋腳日語問時的 Show Time 又來了…

拿著地圖硬問了一位北北,隱約地聽懂直走後過幾個路口轉彎就會看到指示牌,但北北實在太熱心了,不管我說了多少句”そが、そですね”他還是怕我不知道怎麼走然後繼續用日文跟我說明. 此時的我就像中邪一般不斷地說著 soga ,腦中盤算的是到底怎麼結束這段對話,耳邊聽到是我媽在跟我 WF 說我就是愛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死人個性.

真的是天殺的冤枉啊! 大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圖是都營大江戶線的飯田橋えき,這才是離小石川後樂園最近的地鐵站. 有爬到此文的網友,請記得這個像蒼蠅翅膀一般的車站,出站看到它你可以少走很多路.

又再經過了累死人不償命的15~20分鐘後,終於看到原本應該一出站五分鐘就該看到的小石川後樂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 春 櫻見之行

上圖問號處就是我問路的地方,從飯田橋開始走整整走錯一大段. 再一直走下去就屌了! 玩完東大換去早稻田大學,怎樣今天是大學體驗之旅嗎? Orz

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我,再經過將近30~40分鐘後的飯田橋”深入” 旅遊後,臉已經是屎到最高點.

進入小石川後樂園,大家都有拍的那顆垂櫻我就不放上來了! 雖然沒有整遍的櫻花樹(如果全都種櫻花樹那一年就只能賺三四月這一票了 Orz),但裁圖裁得好也夠騙過一票人了.

溺斃!?

 

不得不有點羨慕日本人,在這種吋土吋金的都市內,總是會有這種大死人不嚐命的綠色公園,而且規劃的都還不錯,也不會放給它去生野草.

Yahoo Japan 是寫滿開,雖然是滿開但必竟是人造景觀,多了一點詩意但總是少了一點大氣. 但畢竟是我說要來的,當天當然是狂說小石川後樂園的好,要不然是要給自己漏氣嗎! XD

離開了小石川後樂園,第一件事不是想去找 Jump 專賣店,而是想找廁所. 匆匆忙忙地幫 WF 拍下這顆長到圍牆外面的白色櫻花樹,腦中想的是快找地方去種我的芋頭.

說到這個,東京的廁所真的很多,完全不用擔心如廁的問題. 想當年考研究所,考到哪大到哪! 來東京玩,我也是保持這個好紀錄,玩到哪大到哪! 雖然釣魚台沒有拿回來,但我也算是幫大家報仇了吧!

2 則回應:

coolmac 提到...

你從metro的飯田橋站出來
走到小石川後樂園可是有點距離阿
不過我們也沒比較聰明從最近的都營飯田橋站出來
我們是從metro的後樂園站出來的
也走了一小段~不過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後樂園
但是是後門~一直走到前門才能買票進場

[ 小黑宅 ] 提到...

那邊站真的有點亂!
都營 | Metro |JR 都有的樣子

另外我剛好跟 coolmac 走了相反的路程
? -> 小石川後樂園 -> 東京巨蛋 -> metro 後樂園站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