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紅色小扇斗 - HTC Legend

Where is my tattoo?

智慧型手機真的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好工具,手機幾乎已經完全取代我家桌機了。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把我的tattoo讓給我WF了,甚至還買了一台D社的無線AP裝在娘家,好讓她不用坐在電腦前卻能得知天下事。

但問題來了,我發現我把tattoo交接給她之後的隔天,我手上握著早先前拿的feature phone,看著空白的通訊錄,這不是我要的手機啊!再回過神來(迷之音:敗家前都很容易失去記憶。),我手上已經提了一個袋子走出MyPhone門市。

申辦的方案是:

  • 一個月299的通話費 + 一個月450的行動上網費(傳輸量500M) PS:需要預繳一年
  • HTC Legend 購入價約七千元

不太喜歡黑色的版本,就悶燒地選了台哥大獨賣紅色版本,以後說不定又轉讓給WF也比較可愛。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關於Legend的介紹了,就不廢話太多請大家看一下省去開箱的實照。

機身心得

  • AMOLED 的螢幕顯示很漂亮。
  • 3.2吋的螢幕,對於上一些行動版的網頁,看youtube的影片有更好的呈現範圍。
  • 一體成形的鋁製外殼很有質感。
  • 3.5mm的耳機孔就不用特別買新的耳機。

不過這麼精緻的外殼,就會讓人用起來捻手捻腳的,所以後續加購了螢幕保護貼和清水套,雖然摸起來塑膠感爽度降低,但為了之後轉讓還是脫手方便,維持手機的品相還是不能不注意的啊!

結論

雖然文章現在才發,但實際上我已經入手一個月的時間了。就使用上的經驗及爬文章的過程,給有心想要買這支手機的人一些參考。

  • 機身部分,目前有看到 背後 HTC 標誌會脫落 以及 店持塑膠扣蓋斷裂 這兩個問題(可爬mb01)。
  • 作業系統部分,官方也沒有"正式"保證會幫 legend 上到 andriod 2.2。魔術有升過一次原生介面到 andriod 1.5(但這版本不能看youtube),英雄則是最近從 andriod 1.5 升到 andriod 2.1。
  • legend 的穩定度比 tattoo 好很多,沒有整台重新開機過,頂多是重新載入 HTC Sense 桌面。

接下來,雖然我不是九把刀,但還是要說一些用下來的問題。

  • 收訊訊號比較差,同樣的位置 tattoo 有訊號但 legend 就是只能打緊急電話,若真的是要辦來打電話的,最好跟朋友借一下拿回家試試,要不然回家都接不到電話很窘。
  • 臉書 for HTC sense 這塊怪怪的,我現在新增加的臉書朋友,都無法再通訊錄下看到(進入 andriod 下的帳號管理同步也無效),造成我無法將通訊錄成員跟他的臉書帳號作關連的動作。這我沒看到討論,不知是否為個案。
  • 噗浪 for HTC sense 狂當機,進去滑個兩下就會不定期強制關閉軟體,跟上面問題一樣,這些都是 HTC 內建軟體,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更新或重新安裝它。這我沒看到討論,不知是否為個案。

使用一個月下來,發現 HTC sense 雖然好用,但如果沒有那麼穩定,尤其是一些仰賴網路第三方 API 的軟體(比如最近強打的 Friend Stream),有可能第三方修改 API spec 造成原本程式不穩定,而我又不確定 HTC 官方是否會保證會修改更新的情況下,HTC sense 對我的吸引力就要打折不少。

會買 HTC 主要就是因為他的軟體介面部分,若未來 HTC 在這方面,沒有辦法給消費者一段合理時間的"軟體"保固(維護)範圍,我的下支 andriod phone,會選擇同價位但硬體比較好的手機,或是直接買 andriod 原生介面的手機吧!

4 則回應:

jain 提到...

買了,就儘量用吧,
大不了學「九把刀」天天幹譙手機~~~

[ 小黑宅 ] 提到...

不知為何我的留言都被吃了

DiskLin 提到...

HTC 愛你

[ 小黑宅 ] 提到...

她沒說要給我換 豬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