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想,你會更快活 讀後筆記

More about 這樣想,你會更快活

可能是我臉書寫的內容太暗黑了,所以我爸拿了這本書給我看,內容雖然很八股,但仔細想想,自己還真的是知道確沒有好好做到,人生總是說的比做的簡單。以下記錄一些對自己工作會比較有幫助的部分,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之。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

問自己最壞的狀況是什麼? > 接受它! > 設法改善它!

簡言之,就是盡快恢復思考分析的能力,開始解決問題而不要被當下不好的情緒所左右。

左腦運動法

右腦掌管情緒,左腦掌管邏輯(我以前都是痛左腦)。當遇到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就開始計算所在的環境有幾種顏色(白色的牆壁、藍色的滑鼠、紅色的杯子…),又要辨識顏色,又要計算數量。這樣左腦就會開始運作,壓抑右腦的機制進而控制情緒。

遇到問題前先回答四個問題

  1. 問題是什麼?
  2. 發生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3. 目前有什麼解決方法?
  4. 所有的解決方法中,我建議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自己經過回答這四個問題後,答案就自然而然出現了。

活在當下 學會放下

每天都當成只有今天來過,不要虛度光陰,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你還有沒有機會去做你想做卻還沒做的事。

工作就像是個沙漏,裏頭雖有成千上萬粒沙,但通過中間的時候,還是只能一粒一粒通過。專注於手上的工作,不要分心去想其他事情。工作是做不完的,請挑最重要的做,然後認真去做!

1 則回應:

susuapple 提到...

我要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