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空行-第二天不是在吃東西就是在去吃東西的路上(中環)

出國前同事S就推薦,一定要來蓮香樓感受比較傳統的港式飲茶,果然店內跟澳洲牛奶公司一樣,到處都是人擠人,阿姨推著餐車在各桌遊走,有些人還會跑到出餐的門口搶菜。

這不是飲茶!這是戰爭! by 我內心裡的吶喊

人實在太多太吵雜,有些餐點等到推到我這邊就只剩盤子了,胡亂點了三四樣茶點,真的是重口味很香也很油,配上店內附的茶就剛剛好解膩(如果我喝的是洗筷子水請不用留言告訴我)。價位我覺得算便宜的,如果想要吃到自己想吃的茶點,那一定要展現不輸當地人的魄力啊!口傑口傑!!

不到三十分鐘內的第二家 - 勝香園(在路旁的攤販),生意也是好到不行(需要排隊),當然也是要跟陌生人併桌,那天又有下雨,又濕又熱真的是別有一番”味道”。他的招牌特色是番茄湯底,我跟我老婆各點了一份公仔麵和通心粉,再加上鴛鴦奶茶,可以說是另類的冰火九重天。

勝香園的對面就是九記牛腩(也是大排長龍),但我再怎麼愛吃香港美食,我也沒辦法在一個小時內吃三攤。快速穿越中環鬧區(完全沒有逛街(沒預算)),我倆準備搭纜車上太平車。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