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空行-第三天吃到最後一刻

六月玩回來到現在十月才把香港行給寫完,實在是太會拖稿了我。第三天的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行程安排的就很鬆,早上看看有啥沒買就自由活動去買,不想逛就睡到中午退房搭大巴去機場,下午就在香港機場晃個半天回家。現在出國玩的心態沒有像那時候衝日本一樣,不把每天的行程塞的滿滿滿就好像對不起機票住宿費一樣。

一大早衝的是位在中環的檀島咖啡廳,中環還沒看到什麼遊客,但喝得爛醉準備回家的夜貓子倒是不少,不過沒有看到屍體可以拍是有些遺憾。

一早實在是吃不下豬扒飯公仔麵這類重口味的食物,點的是菠蘿包 + 蛋 + 絲襪奶茶,吃完準備要走人時又發現這邊的蛋塔很出名,比照之前呂姓友人想吃售完沒得吃,我明明已經吃到快撐死,還是點了個蛋塔來嚐嚐,口感酥脆餡咬起來很綿密,怪不得網友狂推一定要吃。

回賓館的途中順便體驗了叮叮車,爬上二樓的樓梯還蠻陡的,車內的椅子比想像中的硬一些。那麼高的車還是開在馬路的正中間,可以感受到不同於走在街上的中環/上環街景。

這張照只是想要說明,我在東南亞應該是帥哥一枚…

下午到晚上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在機場裡吃吃喝喝買土產,花光身上所有的盤纏。來之前就常聽到有人說香港的機場很大有逛不完的免稅商店,從入境大廳望進去那長到看不見盡頭的走道,就知道這絕非是誇大其辭。

地勤的小姐建議可以到第二客運大樓用餐,價格比較便宜一些,實際上人也比第一客運大樓少了很多,用餐的地方還有一大面透明的玻璃牆可以看到飛機起降。我們一個吃雙拼一個吃四寶,不油不膩好吃到想哭出來。

入境之前在第一客運大樓這邊吃的腸粉,也是想哭但是是不好吃的想哭,價錢是很便宜,但吃起來就像塑膠在花生粉裡頭跌倒一樣,就是這樣…

過了海關之後還是持續的吃吃吃,裡頭吃的餐廳也不會比較少,但人潮就多了許多需要排隊跟搶位子。把握品嘗香港美食的最後機會,人家馬拉松是跑到後面沒力走走停停,我是吃到胃沒空間去廁所拉拉再出來吃。

算一算從朵小姐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我跟某人已經兩年沒有一起出國,每天都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我發現我還是很需要出國去補充補充能量及轉換一下心境,要不然上班都上到人變成癡呆了。這次寫文也發現,將近兩年沒有定期寫寫部落格廢文,文筆真的鈍了好多,以前流水帳雖然不好看但也能寫到自己很嗨,現在都是打開 Writer ,想了半天擠不出幾個字,真的是多多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了。

最後還是要回到香港這個梗來屁一下,優點離台灣近,同文同種溝通無礙,買東西的地方超多,吃的又很不一樣,很適合不想跑太遠或是第一次自助的人來玩。缺點的話,應該是飛機一下就到香港了,根本沒辦法看完一片電影,哭哭。

下次出國不知道是何時了,哭哭。

4 則回應:

Lilit / 驢子 提到...

好文推
香港就是一路吃到底就對了!!

[ 小黑宅 ] 提到...

感覺是抄電影名

匿名 提到...

I am not certain the place you're getting your info, however great topic. I must spend a while finding out much more or understanding more. Thanks for fantastic info I was in search of this information for my mission.
Feel free to surf my site hotmail delivery

匿名 提到...

Great blog you have here.. It's difficult to find excellent writing like yours these days. I truly appreciate individuals like you! Take care!!
Feel free to visit my site dilandaump3.we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