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少,但是更好



人生定期總是要買些洗腦書來看才有動力,這本書濃縮一句話當作心得就是,一次把一件事好好做好。

p.36~39
又是從清除衣櫥開始,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衣服,不要捨不得丟已經花很多錢買卻穿不到的衣服,決定好要哪些要丟就去丟了,不要在想著下一次。上面衣服換成其他事物都適用。

東西少,留下的東西都是自己最重要最好用的,把心力放在真正好的事物,而不用花時間去處理那些普通好的事物。

p.68~69
學會分辨那些才是真正投資報酬率高的事物,都想做好但都做不好,不如好好做好最重要得事情。承認自己必不完美,沒辦法做好所有事情。

P.78~80
引述本書"一個爐口代表你的家庭,一個代表你的朋友,第三個是你的健康,第四個是你的工作。為了事業有成,你必須關掉其中一個爐口。而為了真正的功成名就,你必須關掉其中兩個。"

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不同,但要了解取捨,有得必有失,才不會永遠羨慕別人。你現在得到的你失去的,都是你過去的選擇。不要負面思考為何失去,這本來就是當初的取捨。

p.129~133
面對選擇,列出權值,只要你對他評價低於90%,那就是不夠好,那就要拒絕。

p.151
要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當我們走到人生盡頭,是否一路走來沒有遺憾,多想想就會知道哪些是自己真正該做的事情。

p.159~163
要有說不的勇氣,當別人與你價值觀不同時,要能堅定自己的信念。

p.223~230
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而非想出一堆應急的解決方案。

p.255~259
活在當下,不去想過去的錯誤,不去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活在當下。

引述本書"輸球和被痛宰是兩回事。被痛宰表示他們比你們好。他們更快、更強、更有天賦。...輸球則是另一回事。它代表你失去焦點。它代表你沒有專注在必要的事情上。"

p.262~p265
"當下,何者為重"。弄清楚最重要的項目,按優先順序排列,寫下來,劃掉現在不重要的事情,開始做。

寫在紙上,減少了必須記在腦中的壓力。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