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升級 OS X 10.10 Yosemite

優勝美地第一時間發佈時,看到一些開發者推友有遇到升級完,感覺速度變慢,還有開發環境爛掉的問題。雖然小弟也只有拿來做 JAVA 程式開發,沒啥碰 Linux 套件的東西,但因為案子都正在跑,所以也不敢貿然升級。

今天趁著案子告一個段落,爬了一下 Java 開發者升級優勝美地會遇到的問題,連備份都沒做就硬上了。的確下載速度要快,要不然 5G 會抓到哭出來(在公司抓大概三十分鐘就抓完了),安裝的最後一分鐘的確不只一分鐘(記得安裝期間用 cmd + L 可以看到安裝進度的 console),安裝大概又花了三十分鐘。

升級完設定好 apple 帳號相關設定,就可以一般使用了。

嘗試打開 Eclipse,Intellij 果然掛點,會出現以下畫面,就直接點擊更多資訊,就會帶你到網頁上下載 Java SE 6,裝好就可以頭好壯壯繼續寫程式了。

螢幕快照 2014-11-04 下午9.00.22

隔天拿到公司開工,卡頓感很嚴重,尤其我是 mission control(多重桌面)的重度使用者,在切換桌面感覺畫面掉格掉的很嚴重(下面有錄影)。


參考推友 WanCW 給的這篇 升級 OSX 10.10 Yosemite 後 UI lag 的解決方法 ,重置 PRAM,減少透明度,關閉 dashboard,重開機還是一樣頓,後來想想是不是因為我外接 USB 顯示卡(J5 Create JUA 350)的關係,果然拔掉就順了,但為了三螢幕我還是默默把它插回去了。

順便貼一下三螢幕的優勝美地紀念一下...

2014-11-05 14.09.35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