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用 Vagrant 裝好一個 Docker

單純裝 Docker 應該不用一分鐘,因為指令下完就裝好了,我因為不想弄髒我的環境,所以這邊在做的是,在我的筆電上用 Vagrant 建立一台安裝好 Docker 的 CentOS 7 虛擬機器。

Vagrant 是一個建立在 Virtual Box 之上的工具,可以很快從無到有用指令的方式安裝好一台乾淨的 Linux,而不需要從建立虛擬機器開始,然後還要下載 Linux 映像檔來安裝。

Docker 可以想成是一個更輕量級虛擬技術(啟動速度快,耗費資源少,存放空間小),也可以是想成是虛擬化技術的 GitHub。Docker 映像檔中除了專案外,還能包含專案所需要的環境,開發人員/測試人員/維運人員透過公開或自己架設的 Docker 映像檔倉庫,同步一模一樣的專案環境,如此可以減少環境設定造成的問題,也節省分別架設開發環境/測試環境/正式環境的時間。

廢話說很多,安裝方式請直接拉到最下方。關於 Docker 應用,等到自己玩幾個 Hello World 再來獻醜。



0 則回應: